主页 > 关于我们
世纪阳光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股票代号:00509.HK) 创于2000年。2004年2月,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并于2008年8月转往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成为第一家主营绿色生态肥料的香港上市公司。集团依托雄厚实力以及国家产业政策支持,秉承奋发图强之志,矢志成为镁合金新材料和农业肥料板块规模最大的领先企业之一。集团将肩负起引领绿色新材料及新型生态肥料的科研使命。

世纪阳光集团投入大量资源,现已拥有多项高性能稀土镁合金生产工艺和制备方法技术专利,以及品质优良、储量丰富的白云石矿产资源,建成了设备先进的镁合金项目生产基地,形成上游原料与生产能力的紧密链结。明显的资源和规模化优势有效地提升了集团的综合竞争力。

集团镁产品生产基地位于中国吉林省和新疆自治区,其中新疆生产基地位于新疆东大门哈密市,是中国一带一路的战略重镇,而且,哈密地区物产丰富,质优价廉的煤炭及白云石矿产资源为集团进一步发展镁产业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和动力。新疆生产基地获得政府批准建设规模为年产能7.5万吨金属镁及鎂合金的生产线。

集团的基础业务是从事研发、生产和销售农业生态肥料产品,主要包括生物有机肥、复合硅镁肥、功能性肥料及新型生态复合肥等差异化系列产品,现已拥有「乐呵呵」、「丰收」、「湛蓝」、「艳阳天」及「东方红」等多个品牌,其中,「乐呵呵」与「艳阳天」获得「2016年农民信赖的肥料品牌五十强」,「艳阳天」获得2018年「中国好肥料卓越贡献品牌奖」和2019年「中国增效肥料优秀品牌」,广受用户的青睐和认可。集团的肥料系列产品适用于各种不同农作物的生长,包括粮食作物及茶叶、果树、蔬菜、花生、竹林、桉树等经济作物。集团肥料产品的最大特点是保护生态环境和改良土壤,适合健康安全的农作物种植,包括有机农业种植、绿色农业种植和无公害农业种植。

集团生态肥料的主要生产基地位于中国江苏省和江西省,产品销售网络遍布中国内地。集团拥有实力雄厚、经验丰富的研发团队,目前拥有多项肥料生产相关专利技术以及国家级「全国化工农化服务中心」和「省级技术开发中心」,强大的技术力量和领先的农化服务网络构建了集团自身优势和核心竞争力。随着中国健康食品产业和有机农业产业的推广和普及,将为集团生态肥料产业提供更加亮丽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集团始终不渝地践行着企业的社会责任,致力于社会和企业的协调发展,积极响应和参与环境保护。集团企业持续通过了相关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审查。集团还加强与子公司所在地社区的合作,为共建和谐社会不懈努力。

集团秉承“以人为本”的团队建设理念,始终如一地关注、促成员工与企业的共同进步,营造积极进取和文明和谐的企业文化氛围,带领全体员工坚定的信念,以饱满的激情去迎接更大的挑战、去创造更大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