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关于我们 > 社会企业责任
集团肥料及金属镁生产设有环境、健康及安全管理计划,当中包括各营运地点之环境、健康及安全程序、气体及污水排放控制、周边环境监测、有害物质处理、工业固体废弃物处理及紧急情况应付措施。生产基地的环境、健康及社会管理著有成效。
集团在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磷石膏为普通工业固废,是石膏板及石膏制品的原料,由生产基地毗邻的石膏板厂商全部收购,废渣则全部由当地制砖企业消化。

废水管理方面,本集团生产过程所产生的工业废水均按照工业废水处理程序经过处理后,实现了生产系统循环利用,因此没有工业废水排放。

集团之生产基地噪音管理亦符合当地法规要求,采取降音措施包括局部隔声,加装减振器,及时维修维护等。
世纪阳光有制订企业人力资源政策,并注明雇用条款及工作条件。这些条款包括招聘程序、工作试用期、培训、工作表现检讨、晋升、保险、薪酬及补贴、辞职、遗散及解雇、年假及其他假期、退休等内容。

人力资源政策亦有注明非歧视及平等机会。所有聘用及晋升皆以工作表现为衡量基础。在应聘者拥有同样条件的情况下,当地居民和女性会获优先录取。

此外,本集团重视员工应享有之平等受聘机会,唯才是用,相信员工能力不为身体障碍所限制,企业也招聘了一批聋哑人士为工厂员工,为公司快速发展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保障。
集团尊重个人的基本价值和尊严,同时支持企业所在地的社区建设,与社区建立良好关系是企业成功经营的关键因素。多年来,集团提供支持的主要范畴,包括扶助弱势社群、紧急支持、赈灾及参与义务工作等。

世纪阳光定期参与企业所在地附近社区事务,并设有一个正式的社区申诉机制。还积极支持周边社区的公益事业,参与当地教育文化事业赞助,如学前教育,以及扶贫活动,包括乡村道路维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