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业务 > 镁合金新材料
集团从技术上依托具权威性的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强大科研实力和技术能力,构建畅通的科技创新价值链和科研成果的转化平台。集团矢志成为中国金属镁行业高新科技的领先企业。

目前,集团拥有多项高性能稀土镁合金生产工艺和制备方法技术专利,其中稀土镁合金专利技术产品已在航空航天器上得到应用。镁合金材料具有重量轻、强度高、减振降噪、抗电磁辐射、绿色环保、资源丰富等多项优异性能,得到了众多领域和相关产业的广泛重视和快速开发应用。其主要应用于汽车、轨道交通、3C电子产品及航天等领域。

集团镁产品生产基地位于中国吉林省和新疆自治区,其中新疆生产基地位于新疆东大门哈密市,是中国一带一路的战略重镇,而且,哈密地区物产丰富,质优价廉的煤炭及白云石矿产资源为集团进一步发展镁产业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和动力。新疆生产基地获得政府批准建设规模为年产能7.5万吨金属镁及镁合金的生产线。

镁金属被认为是继钢铁、铝合金之后的第三大金属结构材料,是“21世纪最具开发应用的绿色轻质金属材料”,特别是镁合金产品在航太、国防、运输和高精技术领域运用所表现出的优异性能,在“绿色经济”不断深化的今天,镁合金产业将迎来了一个倍受关注,大力发展,广泛应用的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