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业务 > 生态农业肥料
生态农业肥料是世纪阳光集团的基础业务。集团历经二十年的发展,始终秉持测土配方、均衡施肥和环保、绿色、生态、可持续的发展理念,确立了以生物有机肥、复合硅镁肥、功能性肥料及新型生态复合肥等差异化系列产品为主导,集研发、生产、销售与推广应用为一体的农资服务产业化格局。肥料产品销售网路包括直销和经销模式,产品销售网络遍布中国内地。集团拥有「乐呵呵」、「丰收」、「湛蓝」、「艳阳天」及「东方红」等多个品牌,其中,「乐呵呵」与「艳阳天」获得「2016农民信赖的肥料品牌五十强」,「艳阳天」获得2018年「中国好肥料卓越贡献品牌奖」和2019年「中国增效肥料优秀品牌」,广受用户的青睐和认可。肥料系列产品适用于各种不同农作物的生长要求,包括粮食作物及茶叶、果树、蔬菜、花生、竹林、桉树等经济作物。集团产品的最大特点是保护生态环境和改良土壤,适合健康安全的农作物种植,包括有机农业种植、绿色农业种植和无公害农业种植。

根据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表明,中国4.5亿亩水稻土壤中,约有50%以上硅含量偏低;约19%的土壤镁含量偏低,总面积大约有2,300万公顷。预测硅镁肥的潜在需求量约每年4千万吨,显示了硅镁肥巨大的市场空间。集团拥有硅镁肥产品的主要生产原料—优质蛇纹石矿产资源和生产工艺专有技术,实现了上游原料的自主供应与低成本原料的竞争优势,也为集团肥料业务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而有力的支持。

集团生态肥料的主要生产基地位于中国江苏省和江西省,产品销售网络遍布中国内地。集团拥有实力雄厚、经验丰富的研发团队,目前拥有18项肥料生产相关专利技术以及国家级「全国化工农化服务中心」和「省级技术开发中心」,强大的技术力量和领先的农化服务网络将构建了集团自身优势和核心竞争力。随着中国健康食品产业和有机农业产业的推广和普及,将为集团生态肥料产业提供更加亮丽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集团子公司山东红日自主研发硫酸钾三元素复合肥生产技术,作为硫复肥技术的发明者与硫复肥行业的领导者,为中国硫酸钾复合肥技术领先一代的标志性企业,素有「中国硫基复合肥之父」称号。

在农业现代化良好政策背景下,中国将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本集团将抓住机遇,凭籍其优良商誉及差异化产品的竞争策略,以及庞大的分销网络及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进一步加速本集团核心业务整合和规模扩张,并增强产品、市场和品牌的互动互补而形成协同效应,进而扩大市场份额及其收入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