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業務 > 鎂合金新材料
集團從技術上依託具權威性的科研機構和高等院校的強大科研實力和技術能力,構建暢通的科技創新價值鏈和科研成果的轉化平台。集團矢志成為中國金屬鎂行業高新科技的領先企業。

目前,集團擁有多項高性能稀土鎂合金生產工藝和製備方法技術專利,其中稀土鎂合金專利技術產品已在航空航天器上得到應用。鎂合金材料具有重量輕、強度高、減振降噪、抗電磁輻射、綠色環保、資源豐富等多項優異性能,得到了眾多領域和相關產業的廣泛重視和快速開發應用。其主要應用於汽車、軌道交通、3C電子產品及航太等領域。

集團鎂產品生產基地位於中國吉林省和新疆自治區,其中新疆生產基地位於新疆東大門哈密市,是中國一帶一路的戰略重鎮,而且,哈密地區物產豐富,質優價廉的煤炭及白雲石礦產資源為集團進一步發展鎂產業提供了良好的條件和動力。新疆生產基地獲得政府批准建設規模為年產能7.5萬噸金屬鎂及鎂合金的生產線。

鎂金屬被認為是繼鋼鐵、鋁合金之後的第三大金屬結構材料,是“21世紀最具開發應用的綠色輕質金屬材料”,特別是鎂合金產品在航太、國防、運輸和高精技術領域運用所表現出的優異性能,在“綠色經濟”不斷深化的今天,鎂合金產業將迎來了一個倍受關注,大力發展,廣泛應用的新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