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關於我們 > 主席的話
世紀陽光集團在全體同仁、廣大客戶和合作夥伴的共同努力下,經過多年的發展,業務從小到大,產業結構不斷優化,主營業務從早期的單一生態肥料發展到今天生態肥料和稀土鎂合金新材料雙項並重,資產規模快速擴大,資產品質成倍提升,影響力不斷增強的健康發展格局,為實現集團兩項主營業務發展之戰略目標奠定了堅實基礎。

今天,全球對保護環境日益重視,有關節能減排的議題成為全球焦點,對輕量化要求日增。鎂材料作為輕質新材料,正面臨越來越廣闊的發展前景。中國的發展規劃已將鎂合金等高性能輕合金結構材料列為「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重點專項。世紀陽光將抓緊此有利時機,利用自己在稀土鎂合金領域技術和規模領先的優勢,進一步拓展金屬鎂、鎂合金系列產品以及鎂循環經濟產業鏈,提升行業綜合競爭力。

與此同時,集團肥料業務亦面對重要的發展機遇,集團在生態肥料領域的技術和產品優勢,使集團在行業競爭中處於有利位置。從長遠看,眾所周知,肥料是糧食的「糧食」,是保障糧食增產增收,提高農作物營養水平不可或缺的重要供給物。中國是全球最大的肥料生產國和消費國,肥料工業的壯大,為中國農業和國民經濟的持續發展提供了堅實基礎。中國政府過往連續出台的中央一號文件都是關注「三農問題」,為肥料行業的發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支持。在國家強力支持下,我們相信生態、環保肥料業務將迎來一個新的發展高潮。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今天世紀陽光懷揣著把集團打造成為亞太鎂合金新材料和生態農業肥料雙項綠色環保垂直整合企業,友好環境,造福人類。我們堅信,在集團董事會的正確領導和全體員工的不懈努力下,這個願景一定可以實現。

池文富
董事會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