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關於我們 > 社會企業責任
集團肥料及金屬鎂生產設有環境、健康及安全管理計劃,當中包括各營運地點之環境、健康及安全程序、氣體及污水排放控制、周邊環境監測、有害物質處理、工業固體廢棄物處理及緊急情況應付措施。生產基地的環境、健康及社會管理著有成效。
集團在生產過程中所產生的磷石膏為普通工業固廢,是石膏板及石膏製品的原料,由生產基地毗鄰的石膏板廠商全部收購,廢渣則全部由當地製磚企業消化。

廢水管理方面,本集團生產過程所產生的工業廢水均按照工業廢水處理程式經過處理後,實現了生產系統循環利用,因此沒有工業廢水排放。

集團之生產基地噪音管理亦符合當地法規要求,採取降音措施包括局部隔聲,加裝減振器,及時維修維護等。

世紀陽光有制訂企業人力資源政策,並注明僱用條款及工作條件。這些條款包括招聘程序、工作試用期、培訓、工作表現檢討、晉升、保險、薪酬及補貼、辭職、遺散及解僱、年假及其他假期、退休等內容。

人力資源政策亦有注明非歧視及平等機會。所有聘用及晉升皆以工作表現為衡量基礎。在應聘者擁有同樣條件的情況下,當地居民和女性會獲優先錄取。

此外,本集團重視員工應享有之平等受聘機會,唯才是用,相信員工能力不為身體障礙所限制,企業也招聘了一批聾啞人士為工廠員工,為公司快速發展提供堅實的人力資源保障。
集團尊重個人的基本價值和尊嚴,同時支持企業所在地的社區建設,與社區建立良好關係是企業成功經營的關鍵因素。多年來,集團提供支援的主要範疇,包括扶助弱勢社群、緊急支援、賑災及參與義務工作等。

世紀陽光定期參與企業所在地附近社區事務,並設有一個正式的社區申訴機制。還積極支援周邊社區的公益事業,參與當地教育文化事業贊助,如學前教育,以及扶貧活動,包括鄉村道路維修等。